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小绘本传递“创城”大文明
2022-06-28 09:34:00  来源:泰州日报  

“客人来,欢迎他,请坐下,请喝茶;客人走,送送他,挥挥手,再见啦!”听,孩子们洪亮的儿歌在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城社区的活动中心此起彼伏。

6月17日,泰州市幼儿园联合东城社区开展“书香涵养文明 阅读助力创建”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依托绘本阅读的形式,以幼儿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为主要内容,将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幼儿的一日活动当中。

当天下午,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15个家庭参与。幼儿园钱慧老师给孩子们带了好听的绘本《嘘!小声点儿!——餐桌上的礼仪故事》。钱老师通过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引导幼儿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餐桌礼仪。“就餐时入座,要先请客人或者长辈入座。”“嘴巴里有食物时应该避免讲话。”“吃到骨头时,不能随便乱扔!”……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担任家里的文明餐桌小监督员,带动家人一起遵守餐桌文明。

“孩子的文明礼仪必须从小培养。绘本通过有趣的故事和生动的画面,让幼儿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文明行为习惯。”泰州市幼儿园园长马洁说,幼儿园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活动模式,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通讯员 秦丽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