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泰州靖江滨江新区办事处:兔岁报新春 花样庆新年
2023-01-30 11:04: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每年都会收到社区送来的新春福字,感谢社区干部对我们居民的关心和照顾……”江苏省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兴阳社区居民钱于进手握福字,高兴地说。2023年1月10日以来,滨江新区办事处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让辖区内喜庆的节日气息满格。

翰墨飘香情真切,书香年味意更浓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所以“春节送福”成了滨江新区办事处的“传统节目”。滨江新区办事处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诚邀书法老师、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福字既喜庆又充满福气。兴阳社区网格员们带着春联、福字、宣传品等“年货大礼包”,深入网格,给居民带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浓浓年味中除了有传统的墨香,更有沁人的书香。兴阳社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推动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开展系列“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的新春假期除了拜年团聚、走亲访友、畅享美食外,还能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

文明节俭贺新春,移风易俗过大年

滨江新区办事处各社区积极行动,加大“移风易俗,弘扬新风”宣传力度。华阳社区以“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文明过节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光盘行动 公勺公筷”文明餐桌行为;倡导“文明健康 节约光荣”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宣传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树立节约观念,身体力行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让浓浓年味充满文明新风。

春节防范不松懈,防诈反诈不打烊

滨江新区办事处深入推动防诈反诈工作做实做细。康阳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开展“警察教您防诈骗”老年人防诈知识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向大家揭露了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等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小利、端正养生保健理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滨江新区办事处上下将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对春节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齐心协力让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舒心年”。

朱铭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