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城中街道:绿色骑行 一路风景
2023-03-13 11:22:00  来源: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城中街道工作委员会  

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3月3日,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联合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文明办、海陵区城中街道共同举办了“文明‘骑’心、绿色出行”主题活动,以一场春日骑行共享绿色之美、文明之风。

整装出发,绿色新“‘骑’迹”

“让我们积极采用减少污染、有益健康的低碳绿色出行方式,主动宣传‘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活动中,“江苏好人”丁新明宣读了绿色环保倡议书,号召大家努力成为环保新“骑”士。 骑行志愿者们纷纷在健康生活的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志愿者殷慧娟表示:“绿色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我平时外出喜欢乘坐公交车或是骑行,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停车位,还能欣赏到沿途的风景,身心都很舒适。” “爱心补给”,温暖志愿“行”

骑行中,志愿者们一路沿河骑行。途中,泰州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的“暖心小店”还精心准备了“爱心补给”,为健身的市民和骑行的志愿者提供饮品和食物。 此次骑行的线路选取了凤城河、南官河等沿河路段,全程约10公里。志愿者们在河边绿道骑行,穿梭于繁花绿树间,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理念。 指尖文明,“分类”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的环节。在风景优美的柳园商业步行街,环保志愿者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成功“通关”的参与者可以获得水杯、环保袋等精美小礼品。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养成正确分类、投放、处理生活垃圾的好习惯,用文明举止影响带动身边人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徐月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