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曲霞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春风化雨润人心
2023-04-10 11:15:00  来源:泰兴市曲霞镇人民政府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在泰兴市曲霞镇,文明礼仪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为切实提升全镇文明程度,焕发文明新气象,曲霞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头并进,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小手拉大手,践行文明礼仪。为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家家争当文明户的良好氛围,曲霞镇以“做文明学生,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提高文明素养,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文明素养提升。志愿者从什么是文明礼仪、不文明行为有哪些、小学生文明礼仪养成、行为规范自测等,结合故事和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将文明礼仪体现在日常行为中。

活用积分制,传播文明新风。今年以来,曲霞镇用活用好积分制,将积分作为评定“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各类模范典型的重要标准之一,鼓励村民通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可以兑换实物,激励和引导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治理。“去年我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攒了不少积分,这次兑换洗发水、热水壶,挺实用的。”朱圩村村民朱红云边挑选边说。

网格大走访,强化宣传引导。“各位村民,过两天村里将有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欢迎大家报名参加。”肖榨村的大喇叭里响起志愿者王伟的声音。3月份以来,曲霞镇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大走访,向群众发放倡议书,赠送印有宣传标语的文创小礼品,全方位提升村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这些年,村里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到处干净整洁,健身设施齐全,邻居和睦相处。”曲霞镇印达村村民王树英说。作为全国文明村,印达村的村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素质越来越高,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人也越来越多。

周奕欣 封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