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蒋宏明:将欢乐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2023-05-04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十二年,文艺演出500多场次,送出文化宣传品1万多件,惠及群众10多万人……

蒋宏明,泰兴市舞蹈协会主席,始终坚持以文化作为引领,用真情温暖人心,不畏严寒酷暑,走村入巷,将欢声笑语、快乐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文化惠民,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轻松的舞步、铿锵的歌曲……3月初,一场红红火火的演出,瞬间激发泰兴市新街镇白马村村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

这次演出,蒋宏明特地带领团队,用具有泰兴本土特色的草帽、扇子、扁担等作为道具,用《希望的田野》和泰兴红色经典《黄桥烧饼》制作合成背景音乐,精心编排了舞蹈《我心永远向着党》,再现了当年泰兴儿女军民鱼水、浴血奋战支援前线的场景,展现了泰兴人民在希望的田野上,紧紧围绕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多种粮、种好粮,积极创建“吨粮田”,庆祝丰收的喜人场景。

“接地气”的演出引发一片共鸣。“整场演出欢快、喜庆,既有泰兴地方特色,又充满正能量,给大家伙鼓足了干劲。”白马村村委会主任刘玉兰说。

“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演什么。”为了更好地用文艺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蒋宏明先后牵头开展了“江苏省公益慰问演出社区行”“江苏省孝满天下爱老志愿行”等多个活动项目,并根据服务对象“量身定制”演出节目。

尤其针对孤寡老人,为了排解老人的寂寞,丰富老人们的生活,每年重阳节,蒋宏明都会带领文化志愿者到各乡镇敬老院,送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有一次,在滨江镇马甸敬老院演出,蒋宏明特地根据老人喜好,编排了一些革命文艺节目。敬老院内的百岁老人叶美霞,看到精彩的演出,想起自己年轻时代参与革命的激情,竟然兴奋地登台高歌了十几分钟革命歌曲,令养老院内其他老年朋友和护理工作人员惊奇万分。

乐于助人,用温情暖人心

“蒋主席不仅编排的节目精彩,而且还有副热心肠。”提及蒋宏明,家住泰兴延令街道祥泰社区的小郭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小郭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在泰兴某大型药企从事会计工作,生活美满。2021年遭遇严重车祸,右腿被迫高位截肢,左腿因断裂多次手术。蒋宏明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小郭,多次进行开导,并多方打听名医,陪同小郭找专家会诊,关心小郭的后续生活等相关事宜,让小郭很是感动。

一直以来,蒋宏明不仅努力践行着文化传播者的责任,而且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团队,关注困难群体,尽己所能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等。

在一次走访活动中,蒋宏明发现根思乡兴许村一户人家女主人大病缠身,欠下了大笔债务。蒋宏明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帮助该户联系外地医疗专家,一方面多方筹集资金帮解燃眉之急。不仅如此,蒋宏明还经常带领舞蹈协会、银杏艺术团,到特殊教育学校、农村残疾人服务之家进行公益演出,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文化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蒋宏明用实际行动资助了100多名残疾人,为近千名残疾人朋友送去欢乐。

用文化沁润人心,用行动彰显大爱。蒋宏明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泰州市文联“先进个人”等。

本报记者 朱敏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