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泰兴集中整治无主犬流浪犬
2023-05-10 10:30: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泰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该市无主犬、流浪犬进行集中整治捕捉。

今年2月份以来,泰兴市公安局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各辖区派出所为单位,排查流浪犬出没重点地段,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分片重点推进捕捉收容工作。到目前为止,该市共捕捉无主犬、流浪犬624只。同时,对市民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曝光,并予以行政处罚。

泰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场所行业中队中队长房建峰说,目前,泰兴城区的流浪犬捕捉工作已经取得良好成效,进入巩固阶段。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农村无主犬、流浪犬的整治捕捉力度。

据了解,被捕捉收容的无主犬、流浪犬,将送至专业的流浪犬收容中心进行统一喂养管理。如市民需领回自己的犬只,首先需要到社区出具证明,证明犬只是自家饲养的,另外还需邻居进行证明。其次,需主动到辖区派出所接受不文明饲养犬只的处罚。最后,签订市民文明养犬承诺书,手续收集齐全后,公安局会出犬只领回通知书,凭通知书领回犬只。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养犬市民要依法养犬,文明遛犬,携犬出门时一定要用狗绳牵在手上。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行为人,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在禁养区内饲养大型畜牧类犬由公安机关责令行为人在10天之内进行妥善处置,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市民如果发现无主犬、流浪犬或不文明养犬行为,可拨打110报警。

(通讯员 叶书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