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用文化的力量凝心聚力,助推职工之家建设
2023-05-18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人物名片】

武德鑫,1985年9月出生,2014年12月入党,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泰州韵泰速递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在新业态中,快递凭借快速准时、多元服务,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说起快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或许是快递小哥,其实,在他们背后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分拣员、扫描员等。

“我2017年9月进的公司,从最基层的分拣、扫描做起。天天面对小山一样的货物,那时真的很拼,也很辛苦。”武德鑫说,快递分拣,“拼”的是手速。他那会儿的手速“还是可以的”,效率始终名列前茅,但一天下来,手腕、腰和背真心吃不消。后来,虽说有了自动化分拣设备,供件还得人工。如何提高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武德鑫做起了“有心人”: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并多次被相关部门和岗位采用。

2019年,武德鑫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走上管理岗,并从外地来到泰州。只是,办公室他哪里坐得住?经常去操作现场搭把手,有时,还和一线员工一起送货、一起分拣。接触多了后,他又有了新点子:操作工也可以计件、多劳多得啊。“收入提高,大家干活肯定更起劲。”很快,公司采纳了武德鑫的建议,开始试行一线员工多劳多得计件模式。

然而,试行之初并不顺利。由于新系统刚上线,加上岗位种类多,想要精准地应用在每个一线员工身上,有难度。武德鑫不气馁,继续推进。不久,试行方案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并不断改善、优化,最终成功落地。现在,一线操作员收入有了明显提高,这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干活热情。“分拣员,现在每小时可以分拣数百件;供件的,基本2秒一个,甚至都不到。”

员工收入增加了,武德鑫的帮扶服务也积极跟上,定期走访慰问公司困难职工。一位李姓员工,母亲生病住院。武德鑫知道后替他守岗,让他一门心思照顾,真正把关心做到“家”。常规慰问、关心外,武德鑫每年还组织员工体检,最大限度地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让职工深刻体会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让大家更快乐地工作、生活,不断提升党员职工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武德鑫向总公司申请建设了党群活动中心职工之家,还成立了党支部和工会。在这个“家”里,不仅设有活动室、健身房,还有职工书屋等。收、发高峰期过后,大家进来坐一坐,歇一歇,就有了回家的感觉。他还提出“家”油站的文化新理念,带领员工建设“希望之家、成长之家、快乐之家”;同时以卡通形象和温馨提醒,使员工时时感受到文化的正能量。

“我希望大家积极爱‘家’,也积极建‘家’。”几年来,他带领的团队经营业绩、员工收入不断增长,获得上级主管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韦红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