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大伦镇:“好人文化” 激活乡村治理正能量
2023-05-19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年来,姜堰区大伦镇持续深化“好人文化”,深耕“好人沃土”,积极探索建立“好人”培育、宣传、礼遇长效机制,以“好人文化”涵养乡风文明,以“好人力量”激活乡村治理正能量,凝聚发展合力。

该镇兴驰村积极探索“积分兑换”机制,按季度公布乡风文明风采展示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纷纷加入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阵营中来;运粮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出“好人文化”“乡贤文化”两张名片,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为引领建立“夕阳红”“小青苗”“青益大伦”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帮扶贫困群众、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就是一股强大精神动力。”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表示,将持续深化“好人文化”建设,健全完善好人礼遇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当好人、做好事、有好报”的价值取向,推动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通讯员 翟小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