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小巷课堂”汇聚正能量
2023-10-20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日前,姜堰区天目山街道举办了以“银发讲诈骗·新声入万家”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天目山街道推出“巷说新语·声入万家”理论宣讲项目,积极发挥辖区离退休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开展特色化、分众化理论宣讲,着力突出内容“广”、形式“新”、地点“活”、言语“简”等特点,将理论宣讲的范围不断拓展外延。

“多样化”宣讲有“力度”。天目山街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具体化、形象化、互动化宣讲,将书法、剪纸、绘画、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融入宣讲工作,探索“固定宣讲+移动宣讲”同频共振、“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多措并行、“线上宣讲+线下宣讲”全维度推进的理论宣讲模式,推动理论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

“故事性”宣讲有“温度”。天目山街道聚焦“乡村振兴”“青年担当”“红色故事”“榜样力量”等主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充满温度的语言将“理论政策”变成有趣的“故事”“家常话”,将“理论观点”转化成“朴实道理”,通过宣传身边榜样们的故事,号召辖区居民一起唱响主旋律、弘扬好作风、传播正能量。

“流动式”宣讲有“深度”。天目山街道充分将理论宣讲与实地教学有机融合,发挥辖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服务功能,针对妇女儿童、农民、企业家、老年人等不同宣讲对象,组织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银发向党 匠心育苗”“桃之恋”等宣讲活动,在理论宣讲的过程中,更好地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生活难题,让理论宣讲更具有“生命力”。

(通讯员 王彦 叶沐熔)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