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阳光宴会厅拉长便民服务链
2023-11-24 09: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1月14日晚,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千佛村阳光宴会厅喜气洋洋,村民蔡桂艮正在这里为儿子举办婚庆喜宴。蔡桂艮开心地说,100多人的喜宴,与到大酒店相比,省去了七八千元,菜品既新鲜又卫生,一点也不比城里酒店差。

阳光宴会厅舞台、空调、大屏等设备一应俱全,冰柜、消毒柜、留样冰箱等一样不缺,凉菜间、烹饪区、餐具消毒区等功能区分隔有序。村党支部副书记曹小翔介绍,2021年10月,千佛村引进在城区酒店长期从事厨师工作的严佳进,投资20多万元,利用闲置厂房和仓库办起阳光宴会厅。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方便了村民、节省了开支。今年,千佛村阳光宴会厅在为当地6000多人次村民提供服务的同时,通过电话预约,为周边乡镇8000多人次村民提供了家宴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顾高镇将阳光宴会厅优化提质行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阵地提质、效能提档、机制提级”,把阳光宴会厅打造成有温度的“阳光宴会之家”。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节俭消费,让集体聚餐更安全、更放心。已经建成的芦庄、千佛、塘桥3家阳光宴会厅,惠及全镇百姓,让群众在家宴中增加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顾高镇以“阳光宴会厅”为载体,不断加长便民惠民服务链,将阳光宴会厅与居家养老相结合,开设“助老食堂”“日间照料”等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就餐、配餐等服务;在阳光宴会厅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普及法律知识、举办科普讲座、传播文明乡风,引领村民崇善向上。

(通讯员 吴楚鹤 刘晓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