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筑牢冬季“防火墙”,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3-12-27 08:56:00  来源:泰州日报  

“冬季燃气事故容易发生,本来我们还很担心。现在好了,你们帮我们指出了问题,排除了安全隐患,我们觉得安心多了,这下可以安稳过冬了!”村民王大爷满脸笑意地说道。

前段时间,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开展巡察,在下沉走访顾高镇时,王大爷等村民向巡察组同志说出了心中的担忧:“秋冬季气温低,不少群众会紧闭家中门窗,使得室内通风不畅,在使用燃气过程中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得知情况后,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继续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经初步排查,顾高镇辖区内有5家液化气灌装点,40余家使用燃气设备的餐饮场所、学校以及企业单位食堂。同时,辖区内绝大部分村民家中使用瓶装液化气罐,尤其是一些留守老人、独居老人,防范意识非常薄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属地顾高派出所,并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推动顾高派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场所单位,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就辖区内液化气灌装点、学校、餐饮场所等行业的燃气具使用,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民警还对各场所工作人员和村民开展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针对燃气设备使用保养、灭火设备操作使用以及安全事故的应急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用气安全。

据统计,自12月以来,顾高派出所共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检查69次,检查相关企业单位、场所、居民住宅等252家,整改燃气问题软管、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灶以及违规存放液化气罐等隐患8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此次专项行动全链条整治了辖区燃气安全隐患,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夯实了燃气安全工作基础,拧紧冬季燃气使用“安全阀”,赢得广大群众满意和认可。

“安全关乎民生福祉,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把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冯广振表示。

(陆文健 吕志祥 李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