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海陵区举行“冷冬不冷”公益慰问活动
2024-01-09 08:54:00  来源:泰州日报  

“让冷冬不再寒冷,让海陵热气腾腾。”1月8日,由泰州市海陵区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暖在泰州·幸福之城·冷冬不冷”公益慰问活动启动。今年,已是该项公益慰问活动开展的第四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益慰问活动的救助对象增加了残疾人、困难退役军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据了解,今年,“暖在泰州·幸福之城·冷冬不冷”公益慰问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为60名残疾人定制加厚羽绒服;为50名环卫工定制防寒保暖五件套;为50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定制防寒保暖五件套;“e起公益”暖冬年夜饭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失独家庭赠送200份年夜饭礼包;为海陵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定制羽绒服;走访慰问在泰创业、就业、生活的甘肃临夏地震灾区同胞。

此次公益慰问活动的承办单位是泰州市大爱泰州公益联盟。联盟秘书长许晓峰介绍,今年,联盟克服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公益事业上继续投入资金近百万元,持续关注“一老一小”“孤寡独残”“新业态”“新就业”等需要关注和帮扶的群体。

海陵是好人文化氛围浓厚的大爱之城、幸福之城,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凡人义举层出不穷。在海陵的公益志愿服务队伍中,自媒体人的身影分外亮眼。他们组建网络志愿者服务协会,不断做大做强“e起公益”品牌,开展“e起公益”年夜饭慰问、“爱在海陵·伴您同行”“圆梦计划”“中高考护航”等各类公益活动300多场,总参与人数超10万,网络传播受众高达600万人次;连续七年开展“大爱泰州长武行”“民族一家亲”等活动对口援助结对城市助老、助困、助学。他们用爱心、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也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做公益是情怀也是使命。希望全社会继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公益慈善行为,为海陵增添‘最幸福城市’底色。希望自媒体人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推动网络公益触角在线下延伸,惠及更广泛的群体,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让海陵的好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让幸福海陵更有温度、四季如春。”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晓玫说。(记者 许明 通讯员 吴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