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实幼开展 亲子游园活动
2024-01-10 08:55:00  来源:泰州日报  

舞龙灯、写福字、猜谜语、吃汤圆……2023年12月2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新年伊始 其乐融融”亲子游园活动,淮海、陈庄、迎宾三个园区处处欢声笑语,年味浓浓。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淮海园区,只见家长和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有的挥棒击鼓,有的舞龙迎新。小(1)班老师高蓉正在教孩子们舞龙的技巧,讲解舞龙的习俗。操场上,彩龙翻飞,孩子们舞得尽兴,家长鼓掌呐喊,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室外热火朝天,室内同样热闹非凡。孩子们拿着集福卡,在家长的带领下,欣赏着张灯结彩的教室,感受着迎接新年的喜庆氛围,体验着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小班的宝贝和老师一起做糖葫芦、搓汤圆、炸爆米花,用美味迎接大家的到来;中班的孩子出谜语、开彩绘小铺、做心愿树、写福字,喜迎新年;大班的小朋友更是独具匠心,设计了“福娃寻春”“彩环圈福”“龙腾虎跃”等趣味游戏,让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们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孩子们用盖满章的集福卡,兑换心仪的美食,品尝幸福的美味。中班的徐璟承、徐瑞承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身着喜庆的拜年服,开心地玩了每个游戏,还拿着写好的福字合影留念,乐享幸福年味。他俩的母亲孙玫君说,幼儿园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的视野,还愉悦了孩子的身心,也让家长、孩子、老师之间更亲密了。

“新年的第一束阳光正待升起,我们和孩子、家长一起亲子游园,一起辞旧迎新,别有韵味。”姜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珠说,整个活动,家长和孩子踏遍校园的角角落落,一边品尝美味一边开心游玩,将幸福的回忆留在2023,将美好的心愿种子撒向2024。(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陈红梅)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