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志愿者陪孩子提前过元宵节
2024-02-23 08:52:00  来源:泰州日报  

志愿者与孩子合影。钱宏斌摄

猜灯谜、扎灯笼、做糖葫芦……2月20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通前社区举办“灯火闹元宵 阖家话团圆”活动,吸引了社区20多名孩子和志愿者参与,大家其乐融融提前过了一个有意思的元宵节。

镂空、折叠、插卡、搭架、点灯……8岁男生王星宇在社区志愿者缪倩倩的帮助下,不到半小时就制作成了一盏“龙腾虎跃”灯笼。王星宇开心地提着彩光闪烁的灯笼来到临时搭建的灶台前领取奖品,开始第二个趣味环节,做糖葫芦。社区老干部志愿者帮他串好红枣、橘瓣,再交给厨师加糖熬制。几分钟后,一串又甜又香的糖葫芦制成,王星宇品尝着糖葫芦,又跟随志愿者来到灯谜架子前。“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王星宇怎么也想不起来,嘉泰物业公司名人书苑小区项目经理李建华以志愿者的身份,启迪孩子,“说字是什么偏旁?”“早不说晚不说,那只能上午或下午说了。”王星宇和同学李苏豫经过一番商量,猜出“许”字,每人获奖一支笔。

二年级女生吴佳润看着“清寂蓝天孤日悬”(猜反腐倡廉名词)的谜面,连说几个都没猜中。通前社区党委书记陈小梅提醒对方,清(除)“寂、蓝”的天上部分,再悬一个“日”字,再试试看。吴佳润又一番比划,猜出“监督”,开心得跳起来拍着小手。她的母亲夏莹见证了女儿参加的每个环节,欣慰地说,社区提前举办“闹元宵”活动,增进了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体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孩子们手提灯笼,拿着糖葫芦,拍了个全家福。孩子们说,社区提前搞元宵节活动,享受节日的喜庆氛围,这是送给他们最好的开学礼。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叶沐熔 葛晓聪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