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中国好人”王小莉分享“追光”历程
2024-03-01 09:01:00  来源:泰州日报  

2月29日下午,“中国好人”王小莉现场交流暨第四季度“泰州好人”发布仪式在泰州市少年宫举行。周小薇摄

她是左手落槌的“追光者”,她是自强不息的“向阳花”,她就是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的王小莉。2月29日下午,“中国好人”王小莉现场交流暨2023年第四季度“泰州好人”发布仪式在泰州市少年宫举行。

“小时候梦想着像电视剧中的人物一样打抱不平、铲除不公。”“大三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宣誓的那一刻,突然就意识到,或许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老百姓通过司法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从法官生涯中审理的第一案,到因审判理念的创新被央视《法治天下》栏目播出的典型案例,从帮因交通事故而重度残疾的当事人达成调解,到“小莉维权热线”上线泰州市残联微信公众号,王小莉现场分享了她人生“追光”的点点滴滴。尽管出生时就因医疗事故失去右手,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左手落槌,同时把正义的法槌从线下敲到了线上,让更多人感受到法治的阳光,成为许多身处逆境的当事人的一盏明灯、一份依靠。

“18年,你秉承一颗初心,穿行在上千件卷宗间,回应着青春的誓言,一次一次又一次,用满腔热血折射出公平与正义的荣光,为滚烫的法治梦想接力续航。”现场大屏上播放着致王小莉的颁奖词。“中国好人”吴敏秋为王小莉佩绶带,颁发证书,送上鲜花。王小莉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特别激动。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我的肯定,更是一面奋斗的旗帜,将鞭策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努力让每一起案件的当事人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岗位中亮出担当,在平凡中见证伟大。从个体、群体再到团体,从一个人到一百人再到成千上万人,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一个好人带出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引领满城春风。他们用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向人们展示了“好人”的丰富内涵,在全社会形成澎湃不息的正能量。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泰州好人”名单。靖江市靖城街道玉皇殿社区居民毛晓玉等9人(组)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段成林、樊冬梅为他们颁奖。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文明办、海陵区人民法院承办。活动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学习“好人精神”,汲取“好人力量”,展现“好人作为”,在全市营造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亦清)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