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举办“幸福暖春”志愿服务大集
2024-03-05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幸福暖春”志愿服务大集现场。继红 敏丽摄

3月4日,泰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幸福暖春”志愿服务大集市“开集”。24个展位前人头攒动,政策宣传、家电维修、医疗服务、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近40项志愿服务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赶集”。

“推拿了一下,肩颈舒服多了。”正在接受中医推拿的泰兴市民袁圆说。

“消防通道一定不能堆放杂物,特别容易导致救援困难……”杨根思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结合当下热点和现实情况,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现场还准备了一批带有消防元素的文创钥匙扣、毛巾、手提袋等小礼品免费向群众赠送,让消防安全宣传接地气、有人气。

在共享大厅,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进行。泰师附小东润校区的小学生们拿出了自己的玩具“叫卖”,此次义卖募集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新疆伊犁昭苏县的留守、困境儿童。

在多功能厅,国风歌曲《武家坡》《悟空》、民歌联唱《运河四季风》、相声《国粹异彩》……十余个文艺节目轮番登场,文艺志愿者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活动还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招募”的形式设立志愿者招募专区,136名市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泰兴”平台成功注册成为志愿者。(记者 严小乔 朱敏丽 通讯员 徐路)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