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慈善品牌项目兜牢民生底线
2024-03-11 09:13: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泰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小范帮你忙》栏目在泰州海陵区城北街道赵公社区举行“泰有爱·慈善直通车”公益项目实施启动仪式,推动慈善帮扶聚焦救急难、突出精准度、注重及时性,助力解决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急中之急。

慈善帮扶心牵困难群众疾苦安危,情系特殊群体衣食冷暖。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围绕助医、助困、助老、助学、助残等重点,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低收入群体,精准设置慈善项目,精准救助帮扶对象,取得明显成效,受到慈善救助对象广泛好评。

据了解,2021年至2023年,市慈善总会注重慈善救助项目的策划和设计,坚持“大项目小切口”,重数量更重质量,三年共实施重点慈善救助项目83个,支出慈善资金1.5亿元(含药物折款),惠及各类困难群体近120万人次。

创新项目联动实施是近年来泰州慈善工作的一大特色。市慈善总会联合海陵区慈善总会、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的海陵区慈善医院,是市慈善总会慈善系列医院品牌项目的第6家慈善医院。创办之初,该院首次将精神类疾病患者纳入慈善助医范畴,累计投入慈善资金75万元,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279人次。慈善系列医院项目,通过6家慈善医院与所在公立医院机构共享医疗技术、设备、人才等资源,构建起科学、稳定、规范的慈善助医载体,2023年共支出慈善资金412.4万元,惠及4387人次。

此外,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民政局实施“泰有爱”慈善和社会工作站建设项目,聚焦“一老一小”和助残、助困、社会治理等,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2022年和2023年支出慈善资金51万元,形成“慈善+社工”综合服务模式,惠及9.5万人。联合泰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推进《小范帮你忙》“慈善直通车”项目,年度支出慈善资金3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80人次,有力撬动社会公益资金,给困难群众提供更直接、更精准的帮扶。

为使全市老年人更好享受健康、愉悦、幸福的晚年生活,从2012年起,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共同实施“牵手夕阳”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全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一份意外伤害保险。2022年对该项目进行了调整,优化了救助对象的年龄结构、保险险种,提高了理赔标准。该项目每年惠及老年人群体近30万人。2023年救助554人次,赔付资金226万元。

市慈善总会还与有关市(区)慈善总会,联合陕西省咸阳市慈善协会及所辖市(区)慈善总会共同推进对口支援协作,共设置11个救助项目,覆盖民生改善、智力支持和产业扶持等方面。近年来,先后支出慈善资金600万元,惠及10万人左右,有效改善协作地区易致贫返贫人员和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条件和乡村民生保障条件。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市慈善总会将持续打造具有泰州特色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以更加精准的落点实现与政府救助保障制度功能互补,切实关心关爱并帮助特殊人群、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为织密我市民生保障安全网贡献力量。(记者 唐春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