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这个双休,泰职院邀您共赴粉色春日盛宴
2024-03-26 09:45:00  来源:泰州日报  

赏樱周校园开放日浏览图

赏樱花美景、逛樱花市集、品樱花甜点……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美泰职 ‘樱’你精彩”2024年赏樱周暨校园开放日将于3月30日浪漫开启。本届赏樱周以花为媒,以花会友,邀请市民、游客走进泰职院,赴一场春日赏樱盛宴。

每年三月中下旬至四月初,是樱花的盛放期。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只有7天,花期十分短暂。记者昨日漫步于泰职院樱花大道,樱花已陆陆续续盛开,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扑面而来,粉裙交融,漫染轻盈。5公里长的樱花大道路旁目前种植着3000多株樱花,有早樱、晚樱等多个品种。春风吹过,粉红色的花瓣飘洒在空中、地上,行走在校园内尽是浪漫春色。

“本月30日至31日是校园樱花的最佳观赏时间,我们盛情邀请市民游客前来赏樱。”泰职院校团委书记王春燕介绍,泰职院赏樱周自2018年举办,2019年开始对外开放。此次赏樱周暨开放日为期两天,每天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校内风雨操场、西宿舍区、西苑餐厅、艺术院以及东宿舍区一带皆有樱花可赏。前来赏樱的市民可以从学院东门、南门、西门,扫码进入校园,从学校东侧赏樱大道出发,沿外围参观游玩。

据了解,泰职院今年将“职教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融入赏樱活动中去。开放日期间,学校将开放相关实训室、科普馆,并安排师生志愿者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及职业教学展示。校园弘毅路上还将举办“职教让生活更美好”集市,学生会带来康复推拿、耳穴埋籽、中药香囊制作、艾灸、脸部彩绘等丰富的职业技能展示,让前来赏樱的市民游客感受到职教专业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同时,学校还将举办“‘樱’你而来”等多种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樱花盛宴。

此外,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将集中展示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泰职文创产品,更有泰职院优秀毕业生设计的泰职樱花特色饮品、冰淇淋和点心,让市民们的味蕾也能感受到春天的甜蜜与浪漫。学校还将开放东苑、西苑餐厅,为市民游客提供午餐。市民游客可以创作专属赏樱周活动纪念品,将樱花美景永久珍藏。

泰职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表示,赏樱周已经成了泰职院对外交流的一张“美丽名片”。“本届赏樱周将樱花和职业教育完美融合。市民们在欣赏樱花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了解更多职教文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自信心、自豪感和志愿服务的精神。”钟文乐说。(记者 仲金城 见习记者 姚晔 通讯员 蔡俊璐)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