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各地各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7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泰州各地各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兴化市文峰幼儿园为切实提高幼儿安全意识,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班级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借助生动的视频、图画,耐心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

泰兴市襟江小学教育集团济川分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护国家安全”活动,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孩子们还通过创作手抄报的形式将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用画笔展示出来,以独特的视角和富有创意的手法描绘出了他们心中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

泰州市姜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专业人员进校开展安全教育课

靖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靖江海关来园开展助教活动,经过海关叔叔的细致讲解,孩子们了解到“黄莺”“水葫芦”“美国白蛾”“巴西龟”等外来物种的入侵会导致生态失衡。活动中孩子们仔细聆听,拓宽了视野,也认识到了守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泰州市姜堰区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四中校区邀请罗塘街道司法所相关同志来校做报告,从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六个方面,借助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国家安全知识报告。

凤凰派出所民警走进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太湖路校区,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提升他们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识别能力,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小卫士”。记者 顾佳 通讯员 陈刚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