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谢谢你们,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2020-12-01 15:52:00  来源:靖江文明网  

11月30日上午9:02,在靖江市晨阳路与中洲路路口,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一辆救护车从晨阳路由南向北疾驰,行至路口时遇到了直行和左转红灯,不得不停下的救护车发出了令人揪心的鸣笛声。

由于直行等待车辆太多,救护车驾驶员选择了在左转车道等待,前方有两辆车。

就在这时,左转车道上的这两辆车突然动起来了,排在车道最前端的一辆轿车车主越过停车线,向左斜开45度往前挪了几米,紧随其后的一辆恒通出租车也往左侧斜开,在两个车道中让出了一个通道,让救护车顺利开向了医院。

这一幕,被救护车后方车辆的乘客看到,她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令她感动的瞬间。“整个过程只有短短20秒,我根本来不及反应,太感动了!”视频拍摄者张女士说。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市恒通出租车公司,找到了爱心“的哥”周彬。他告诉记者,当时听到救护车鸣笛声十分急促,知道车上情况比较紧急,就在他也跟着着急时,前面的轿车往左前方移动了,他赶紧跟上。“开了十几年出租车了,遇到这种情况让行是应该的。”周彬说,他之前在路上也让过消防车和警车。

市交警大队法宣科工作人员说,《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规定,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时,车辆如果越过停车线让行,不会作为违章行为进行处罚,请车主放心。此外,交警部门提醒,不少车主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和训练,不知道如何避让,而这两名爱心车主教科书般的“45度让路法”,为其他车主们提供了一种参考和示范,在没有交警现场指挥的情况下,用适当的方式,避让合理、有序,开辟出一条生命绿色通道,为救人赢得宝贵的时间。

随后,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辆救护车属于靖江一家乡镇医院,很遗憾的是,车上的患者送到市人民医院时就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仍然感谢爱心车主们的行为。”医护人员们表示。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