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集中投放近百个红十字爱心募捐箱
2021-01-27 14:40:00  来源:靖江文明办  

近日,市民陈女士在工行靖江支行办理业务时,看见设置在大厅的新型红十字募捐箱,拿出手机扫码,捐出爱心款。1月26日,靖江市金融系统党组织集中申领红十字爱心募捐箱。预计农历新年之前,全市将有近百个新型红十字爱心募捐箱亮相银行、超市等公共场所,为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搭建平台。

新亮相的红十字爱心募捐箱周身透明,箱子上绘制了靖江红十字会人道宣传卡通形象“靖小红”。与老式捐款箱相比,新型捐款箱除了传统的投币方式,还增加了微信、支付宝扫码功能,标注银行转账、现金捐款等渠道,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完成爱心捐款。

除金融机构外,还将在超市、电影院、健身房、宾馆、酒店等场所投放红十字爱心募捐箱。靖江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众场合投放爱心募捐箱,一是增加红十字会筹资的功能,用于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二是将“靖小红”卡通形象与募捐箱投放结合起来,增加红十字文化宣传的生动性、吸引力,向更多市民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希望。

据了解,募捐箱投放到位后,靖江市红十字会将至少每季度在微信公众号上公示一次扫码捐款情况,至少每半年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清点一次现金,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