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传统文化筑牢“绿色屏障” 七彩夏日护苗茁壮成长
2022-07-07 16:20: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八百多年前,岳飞带领南撤百姓渡过北大江,来到当时是长江边沙洲的靖江,发现这里土地肥沃,宜田宜桑,可建成鱼米之乡,于是带领军民兴修水利,筑路平田,种谷栽桑。”7月4日,在岳文化主题园内,护苗宣讲员王张宏给孩子们讲述着岳飞与马桥的历史渊源。

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岳飞爱国主义精神,一进入暑假,江苏省靖江市马桥镇就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领五老志愿者、学生代表参观岳文化主题园,在“精忠报国”的牌坊前进行爱国宣誓。护苗志愿者刘铠溢带领学生们朗诵《满江红》,让他们感受民族英雄的精神和传统诗词文化魅力。来自马桥中心小学的钱安琪在参观结束后说:“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更深入地了解岳飞,树立远大的目标,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岳文化主题图书馆内,学生们在关工委“五老”成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阅读有关岳飞的书籍。“五老”成员领读《岳飞精忠报国》一书,带学生们感受民族英雄岳飞为收复失地、匡扶国家而奋斗的戎马一生,岳飞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透过图文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小读者。

今年以来,马桥镇积极部署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及“护苗·绿书签”行动,开展校园周边非法出版物专项检查4次,组织基层站点、学校举办未成年人普法讲座、农家书屋主题阅读、基层护苗宣讲、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40余次,发放“2022年护苗·绿书签”宣传海报、书签1000余份,以务实的行动、扎实的举措,营造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马桥镇将结合“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传承家规家训 弘扬文明美德”“喜看家乡变化 传承家乡文明”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护苗理念,激发青少年自主学习探索精神和学习兴趣,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筑牢青少年成长“绿色屏障”。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