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点亮未成年人精彩一“夏” 靖江开展“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活动
2022-07-25 09:59: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孩子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吗?”“二十四节气分别是指哪些呢?”……连日来,靖江市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以及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送上丰盛的暑假“大餐”,引导他们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七彩的夏日”是靖江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围绕红色传承、美育实践、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难忘的暑假。

八圩村农家书屋开办免费书法班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生祠镇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少年”红色基地教育行,组织青少年走进红色东进纪念馆、东进村村史馆、复兴少年宫等乡村旅游红色基地,实地了解靖江革命火种的发源地,在红色革命土地上接受精神洗礼。“英勇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像烈士们一样,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张新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孤山镇望江社区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趣味问答、红色故事、主题绘画等课堂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少先队员代表给学龄前儿童系上红领巾

传统文化沁润童心。“你们知道小暑的历史渊源是什么吗?今天这堂课,我们就一起来开启‘二十四节气’的探究之旅。”在靖江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兼具趣味与智慧的“二十四节气”之“小暑”传承与探究活动正在举行。活动带领青少年了解节气的气象和物候,体会中国节气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开设霉菌的探究环节,通过找霉、辨霉、养霉、察霉、画霉和防霉,让孩子们了解霉菌在的传统工艺和工业化生产中的应用。东兴镇旺稼村邀请本土曲艺团成员为青少年演绎“莲湘舞”,让他们近距离感受“莲湘调”传承人的魅力,增进对传统民间戏剧文化的了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新桥镇开展二十四节气实践探究活动

德育实践助力成长。斜桥镇组织志愿者和未成年人走进瓜果大棚,了解种子成长发育、开花结果的过程,让孩子们在田间地头感受大自然的奇妙,领会农民伯伯田间劳作的艰辛,引导他们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马桥镇开展儿童环保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青少年儿童在静园捡拾垃圾、打捞河道……将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融入暑期生活,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西来镇创新开设“法润西来·学法驿站”普法微课、“童心相阅 书香伴夏”“喜迎二十大”阅读沙龙、“点燃正能量 引爆小宇宙”手工课堂、“童迎省运 童向未来”趣味运动会等系列课程活动,引导孩子每日一学、每日一新、每日一进。滨江新区办事处组织青少年走进市人民法院,当起“小法官”,亲身感受庭审氛围。“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对法官的工作有了直观的体会,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非常受益。”社区青少年凌闻鹏说。

青少年走进法院当“小法官”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