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上班”“上学”“志愿服务”,全力护航成长
2022-09-07 10:45: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家庭教育,教育的是父母,融洽的是亲子关系,涵养的是社会大家庭的文明风尚。近来,江苏省靖江市靖城街道各“三全”社区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教育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活动。

单位下班,社区“上班”。依托家庭教育指导站,公园弄社区、江华社区等联合邀请张文质家庭教育指导师鞠锋带来《数学思维映照下的隔代教育》家庭教育分享活动。北大街社区通过“靖美好”直播间,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银凤与广大家长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的家长和孩子如何互动才能共同成长等话题,引起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的关注和参与。在核酸检测、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近百位家长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文明榜样。

学校放学,社区“上学”。为让孩子在课外有地方去、有地方玩、玩得有获得感,北大街社区积极构建社会、学校、社区、家庭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优先为原则,以儿童需求为导向,通过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充分调动街道、学校、志愿者、义工、老党员等资源,打造家庭教育最强合力。江华社区开展以“童心向党,缤纷暑假”为主题的趣味阅读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公园弄社区开展了“路安先锋 ,护蕾童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上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小讲堂。虹茂社区联合全国最美家庭倪振华推出“小荷花”公益课堂(排箫),带领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布市里社区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展趣味运动会,在竞技中推动亲子关系的升华。

走出家门,投身志愿。利用暑期,北大街社区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展板深入小区为弟弟妹妹们讲解中华传统美德文化。江华社区以“我是小小清洁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儿童来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各社区共计为43位女大学生提供暑期实践岗位,在文化传播、音律交流、新媒体运营等多领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