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萌新”入学“仪式感”满满
2022-10-03 11:08: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近日,在靖江市滨江学校体育馆里举行了“启智明礼 立德远航”2022年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为一年级新生带来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纪念。

此次活动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主办,靖江市委宣传部、靖江市文明办、靖江市教育局承办,滨江学校协办,也是靖江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入学仪式分“以礼启童智”“童真绽光彩”“筑梦新时代”3个篇章展开。“以礼启童智”篇中,全体一年级新生起立,整理衣领,双手环抱,向老师行三拜之礼:“一拜,进入师门,老师教我读书。二拜,尊敬师长,老师教我做人。三拜,秉承师训,老师伴我成长。”随后,老师折身还礼。简约庄重的仪式,既让孩子们感受了传统的礼仪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情景表演《爱与梦想》道出了长辈的爱与希望,也为孩子们开启童心飞扬的梦想。广播操展示中,同学们队列整齐、动作规范,尽展一年级新生的阳光活力。

“童真绽光彩”篇章中,高年级学生手牵一年级新生走上舞台,并向学弟们赠送自己制作的手绘卡片,祝福一年级新生在校园里收获友谊、增长知识、快乐成长。绘本剧表演《猜猜我有多爱你》充满童真童趣;新生们带来的跆拳道、街舞、葫芦丝、拉丁舞、传统服饰展活力满满,展示了校园生活的多彩绚烂。图书馆阿姨、保洁员奶奶、辅警叔叔们也受邀来到入学仪式现场,为一年级新生送上祝福,并表示将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贴心的服务,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击鼓踏歌皆秋声,江畔少年志当存。在“筑梦新时代”篇章中,一年级新生以鼓声为号,立誓明智,向求学征程出发。歌伴舞《最好的未来》、快板书《第一帆》、音诗画《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将现场氛围层层推进,传递着对新生美好的祝福,也在孩子们心中根植红色基因,激扬起鸿鹄之志。

入学仪式在《歌声与微笑》的乐曲中圆满落幕,同学们集体起身挥舞小红旗,为亲爱的祖国送上节日祝福。

近年来,靖江市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将“八礼四仪”教育融入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日常,发挥礼仪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时代新人。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