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童声歌颂新时代 江苏宿迁大力推广传唱优秀少儿歌谣
2020-01-22 09:35:00  来源:速新闻  

1月20日下午,“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年江苏省宿迁市青少年新春联欢会正式举行。

据了解,“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以“新时代 新少年 新歌谣”为主题,自去年一月份启动以来,宿迁市共收到近3000首童谣和歌曲投稿,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获奖童谣154首,校园歌曲15首。同时,所有获奖作品选送到省大赛组委会参加评选,宿迁市共有10首童谣作品在省大赛中获奖。校园歌曲《美丽新起点》荣获省最佳校园歌曲奖并登上省颁奖典礼的舞台,取得了宿迁市在这一奖项上零的突破。此外,宿迁市在江苏省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地区组织奖。

宿迁市“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校园歌曲金银奖获得者领奖合影。图片来源:速新闻

联欢会在舞蹈表演《小老鼠过大年》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分为“欢欢喜喜中国年,阳光少年爱家乡,中国中国我爱你”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朗诵、武术、合唱、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原创童谣《家乡美》在歌舞朗诵的形式中融入宿迁方言,通俗易懂,简洁明快,表达出对家乡发展变化的真切感受。曾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栏目新春盛典舞台的“汉字笔画速辨小达人”徐睿,现场为观众展示了速辨技巧,在四十秒的时间内,辨认出五副对联共四十个汉字的笔画数,引得全场掌声不断。京剧联唱《革命传统不能忘》,取材现代京剧中的经典《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今日痛饮庆功酒》等唱段,小演员们的演唱铿锵有力,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以“中国梦”为主题,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宿迁晚报记者 纪雅囡 庄力玮)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