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区曹集乡小喇叭成为防控好载体
2020-02-07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不访友、不聚会、爱惜生命才可贵,待在家、莫乱跑,病毒不会把你找……” 连日来,在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的大街小巷、社区村组,只见一个个手持小喇叭的村组干部以及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播讲内容通俗易懂,对当前的防疫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就到本村几户卖菜的群众家中,借到了四个小喇叭,安排村组干部每天到小区大门口和各个小组,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劝导聚集人群离开,表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好人好事,批评乱串门、不听劝阻的群众。”小岭村支部书记蔡佩君如是说。

面对疫情的蔓延,曹集乡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利用“村村通”广播、“豫见曹集”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靠牌等宣传媒介的同时,针对个别村居小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车辆不容易到的地方,安排村居借用、购买22个小喇叭,作为流动宣传车的补充,实现了宣传范围全覆盖。同时,针对一些有操办红白喜事意向、扎堆聚集娱乐的群众,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教育。小喇叭的宣传内容除了录制平易近人的宣传语音外,还积极宣传政府通告、倡议书、《给全乡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等内容,提高了疫情的防控宣传力度。 朱 丛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