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县朱家圩: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4-10 14:13:00  来源:速新闻  

里仁乡朱家圩新时代文明实站建立以来,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认真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打造“三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冬枣富民,志愿先行。朱家圩村是冬枣之地,为了解决冬枣栽植技术问题,实践站成立由4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冬枣志愿服务队,从冬枣育苗、管理、防治等实行“一站式”服务,冬枣产业也进一步由最初的200亩到现在的全乡4000亩,冬枣的品质也大幅度提高。带动全村210名农民就业,真正实现产业发展,群众致富。

板凳议事,不忘初心。朱家圩实践站定期组织部分村民一起面对面沟通交流,成立板凳议事会。邀请乡镇民政、农服中心、城建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讲解相关政策,志愿服务队大队长汇报当前工作,现场请群众质询,主要围绕关心的土地流转租金到账情况、一家一分小菜地推广情况、公墓地进出路铺设问题和农房搬迁补助款到账问题等进行质询,志愿服务大队相关人员均一一给予满意的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同时邀请与会群众对大队人员进行满意度测评。通过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形式,增进了干群 “鱼水情”,也倾听到群众的心声。

“党员名嘴”,亲民惠民。实践站成立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由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6名党员组成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到群众身边宣讲党的理论、惠民政策,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宣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等惠民政策达十余场。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