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孝顺儿媳照顾患病公公无怨言
2020-05-27 10:3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坤)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泗阳县学府名苑小区,有一位人皆称颂的好媳妇姚琼,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生病公公程登高。

今年84岁的程登高是一名退休教师,患有高血压、脑梗、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吃饭、喂药、洗澡……对于照顾公公的每一件事,姚琼都尽心尽力。

自从多年前公公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后,就喜欢吐口水,姚琼不得不给公公系上一条围裙,平时她手里习惯拿一条毛巾,随时为公公擦拭口水。姚琼在照顾公公的这么多年里,要说最难的,那就是老小孩的“顽皮”。“有时他会将纸尿裤扯坏,大小便失禁就会把衣服弄脏。”即便如此,姚琼从来没有责怪过公公,她总是第一时间哄着公公将脏衣服换下来,洗好后拿出去晒。“一开始我感觉难为情,,哪有儿媳妇这样照顾公公的?可谁能不老呢?我把他当成自己的爸爸,就再也不会不好意思了。”在姚琼的悉心照料下,程登高虽然身体不好,但身上却非常干净。

公公的房间里被姚琼收拾得干净有序,没有一点异味。姚琼说,公公现在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非常喜欢别人喊他程老师。为了哄公公开心,她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程老师”。每每有人问程老师,儿媳妇照顾得怎么样时,他的一句“好”,便让姚琼觉得自己的付出再多都值得!

自结婚以来,姚琼便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奉献着。做饭洗衣,照顾老人,料理孩子,她无怨无悔。丈夫程陆军工作很忙,白天在工地干活,只有晚上回家才能接替姚琼照顾父亲,但姚琼从未向丈夫说过一句怨言。为了最大限度地支持丈夫的工作,姚琼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姚琼照顾公公始终如一,从无怨言。“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邻居王女士禁不住赞叹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