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家猛:白衣执甲 不负荣光
2020-09-16 08:5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通讯员 王超)查房、看病历、接诊、接受采访……9月14日,周一,王家猛的行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

王家猛是宿迁市钟吾医院大内科主任、感染科主任,6天前,他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从北京载誉而归。

回忆去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王家猛至今仍非常激动。“表彰大会是8号召开,我们6号中午就到了北京。”9月6日上午,他拉着一只黑色的行李箱,同江苏省另外63位获表彰代表一起踏上了从南京出发的高铁。在接站人员的细心安排下,江苏代表团顺利入住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的友谊宾馆。

9月8日早上5点半,王家猛就醒了。“这一夜,睡得不踏实,到了凌晨4点多才睡着。”他看看微信群,有人5点就起床了,还有人激动得彻夜未眠。洗漱后,王家猛换上新买的西装,佩戴上大红花,乘坐大巴车从宾馆前往天安门广场。入会场前,王家猛在天安门广场拍了一张照片,灿烂的朝阳给胸口的红色花朵勾上一层金边。

当天上午10点,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除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外,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其中,王家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王家猛坦言,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医生而已,但这一次能得到国家荣誉,让他深切感受到,“只要我们把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干好,只要我们努力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事,国家和人民会记得你!”

年末岁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王家猛主动请缨来到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带领团队着手对医院进行改造,将病区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同时对全院人员,尤其是医护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实行严格的封闭隔离管理,尽最大可能避免病毒扩散,以最快速度打造宿迁版“小汤山”。

在连续两个梯队、69名医护人员的齐心努力下,宿迁成为全省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设区市!王家猛本想着终于能松一口气的时候,又接到了新的任务。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境外输入型病例开始出现,市卫健委迅速组建了抗疫第三梯队,王家猛成为其中一员。3月21日进驻当天,我市就出现首例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面对再次反扑的病毒,王家猛带领防控团队人员迅速投入新的战斗。在全体医务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先后收治15例确诊患者、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康复出院,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作为中国人,我感觉很自豪。”王家猛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但我们应对这么好,很快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作为防控团队中的一员,肩上担子还是沉甸甸的,世界疫情还没有解除,中国也不能放松,我们有责任,有担当,要坚持在抗疫第一线。”

表彰大会期间,最让王家猛激动的是习总书记讲话。其中提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王家猛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万众同心,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他只是被挑出来的幸运儿,仅此而已,真正值得称赞的是伟大国家和英雄人民。

中午12时许,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尽管行程比较紧张,但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当天下午3点,王家猛已经坐上了回程的列车,“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表彰,能够作为代表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荣幸。”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