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我是你的眼”陪你“看”宿迁
2020-10-16 14:2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徐其崇)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上午,宿迁市湖滨新区骆马湖沙滩公园来了一群特别的游客。20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对一”牵手20名视障人士走进沙滩公园。宿迁市残联、市盲人协会、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我是你的眼”陪你“看”宿迁盲人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牵手盲人朋友一起参观游览沙滩公园,在导游讲解下感受沙雕文化,大家一起在沙滩做互动游戏,欢声笑语不断。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盲人朋友有机会走出家门,“看”到家乡美景、共享文明城市成果,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陪盲人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刚踏上沙滩,盲人朋友欢呼道:“哎呀,这里的风有一股骆马湖水的味道啊!”“我们到沙滩啦,你蹲下身子摸摸看,这里的沙子还是从海边运来的呢,摸在手里又细又滑。你可以光脚随便跑,不用担心有硬东西扎脚!”助残志愿者刘桂珍边说边引导盲人朋友一起蹲下来触摸沙子。

“我是你的眼”陪你“看”宿迁公益项目,是宿迁市残联、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长期开展的一个志愿助残项目。他们通过招募志愿者为盲人朋友做向导,充当盲人朋友的眼睛,带他们外出游览,感受美好生活。由于盲人情况相对特殊,旅游行程主要以“倾听”和“触摸”为主。通过项目的展开,不仅给盲人搭建一个走出家门看世界的平台,更让社会对盲人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同时引起社会对盲人的关注和关爱。该项目荣获“第七届江苏省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金奖。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出家门,能和这么多的朋友一起出来感受外面的世界,我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志愿者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盲人何丽丽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