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2020-10-20 11:2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 在“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中,泗阳县开展“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致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作风建设落在细处,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月一主题,切口“小”而“准”。该县依托“12345”政府热线、作风举报平台等,按月收集汇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微调研”,对小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反复梳理,从群众“一针一线”中找准“小切口”,排定专项行动项目62个,涉及“医教水住行”等多个方面。按照“一月一主题”路径,列入“小切口”项目库,进行定点解决。

一月一推进,措施“精”而“实”。泗阳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督促职能部门明确项目整治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较好解决28类群众关切问题。教育部门撤并农村条件简陋、师资力量薄弱的小教点,让农村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交通部门开展畅通城区道路“微循环”行动,疏通小街巷、打通“断头路”,让市民有更好的出行条件;住建部门分步实施、分类解决24个问题,处理小区产权证办理难问题,让群众拿到盼望已久的产权证;乡镇建成乡村两级标准化便民中心,实行委托代办制度,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一月一考评,问效“快”而“严”。泗阳县建立“小切口”项目全程监督跟踪管理制度,每月底对各单位推进项目的做法、成效进行评价,以督查考核倒逼整改。实行“积分考核”机制,面上群众的满意度测评情况实行积分管理,纳入年终作风建设考核,真正体现群众满意导向。实行正反面典型案例“对比教育”机制,强化正面典型示范引导,突出反面典型的震慑效果,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不断从紧从严的强烈信号。

以民生为重,以作风当先,泗阳县践行“三真”精神,选题切口“小”而“准”,措施力求“精”而“实”,问效突出“快”而“严”,努力做好民生改善“大文章”。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