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3个村落入选第三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公示名单
2020-12-09 10: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孙军贤)12月8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第三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公示名单,全省138个村落入围。其中宿迁3个村落榜上有名,全都在泗阳。分别是李口镇八堡村八堡、新袁镇灯笼湖社区堆上组与新袁镇三岔村三岔。

运河驿站,都市农庄。八堡村八堡以有机蔬果种植,运河驿站文化体验为特色,培育对接县城及中高端城市的种植输出基地,未来延伸塑造以亲子农业体验、生态农业观光为主的有机田园乡村。

润心龙塘,清境原舍。笼湖社区堆上组以规模化优质梨果种植,本土民居建筑群落为村庄特色,远期依托自身优质自然生态资源,打造纯净、轻奢的度假田园乡村。

本草药苑,渡口古村。三岔村三岔以党参、白芷等特色中药材种植、运河渡口文化体验为主题特色,促进村落农业产业升级及文化复兴,打造生态宜居的康养田园乡村。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截至目前,宿迁已有7个村落(含第三批)入选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宿豫区曹集乡双河村双河与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仲楼入选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宿城区耿车镇刘圩村刘圩庄与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林苗圃入选第二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