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水管破裂积水满屋 志愿者紧急登门维修清理
2020-12-28 10:4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12月26日清晨,家住宿城区嘉汇枫景园小区的独居老人家中自来水的水管破裂,室内地板都是积水。无助的老人想到向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求助。志愿者闻讯赶来相助,这令老人感激不已。

当日上午6时许,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紧急救援专线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老人焦急的声音:“我家住在嘉汇枫景园11楼1108室,快来救救我吧,我屋里发大水了,一定要穿雨靴来啊……”

当队长王爱东想要问清情况时,却发现老人根本无法交流,只顾自己说话,但其表现的慌张和焦急让王爱东没有迟疑,立即拉响紧急救援警铃,驾驶救援车带上值班队员方建云、朱民紧急赶往现场施救。

队友认为,即使漏水也不用太着急。“如果是独居身体不便的老人,万一漏水发生漏电,老人随时都会有危险。”王爱东说。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志愿者就赶到了老人所在的楼层,远远就听到了水流的声音,只见老人家中大门敞开,室内地板积满了自来水。

志愿者迅速进屋查看,只见一位80多岁的老人蜷坐在沙发上一脸无助,看到志愿者后,眼里满是泪花。王爱东首先带着志愿者查看电线排除漏电的危险,然后寻着水声找到漏水处。需要关闭总开关,怎奈老人表述不清,王爱东便找到洗手间下水地漏处,由于地漏堵死并卡住,他将手指伸进下水地漏里使劲清理。最终,将地漏疏通。

但由于水管破裂时间太长,整个房间的地板积满了水,王爱东又和志愿者用脸盆、塑料盒清理积水。得到消息的队友傅建明,也从宿城区支口街道康堡小区骑车赶来帮忙。在此期间,方建云还联系物业及专业人员赶到现场一起帮助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积水基本清除,破裂水管也得到更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