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交警组织开展“履职尽责担使命、重温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3 08:56:00  来源:宿迁交警微发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2月20日,宿迁交警支队以“履职尽责担使命、重温党史守初心”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开启牛年第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宿迁交警支队召开第3次党委(扩大)会进行部署安排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忠诚警魂

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宿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宿迁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交警支队第3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在全体党员中营造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作表率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以支部为单位,统一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第一集《五四运动神州觉醒》,感受民族危亡之际先人们的家国情怀,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热情。

一大队党支部、高速公路三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经典名篇,学习白求恩式“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张思德式“伟大奉献”、愚公式“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精神。

五大队党支部、机动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家书”朗读活动,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

一大队党支部、二大队党支部、三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十五军三师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党性教育基地,聆听抗战主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牢记时代使命,坚定政治立场,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和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

△一大队党支部参观红十五军三师纪念馆

△二大队党支部参观苏北大战纪念馆

△三大队党支部参观宿北大战遗址公园

学习公安楷模 牢记职责使命

组织各支部开展向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学习活动,集中观看陆旭东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以公安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增强了党性意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2021年宿迁交警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党员斗志、明确奋斗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