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巧手做灯笼 温暖迎“元宵”
2021-02-25 09:44:00  来源:宿迁网  

“哎呀,妈妈,你瞧我这手,我又把图片贴歪了。”“你别着急,时间还长,慢慢来,看准再贴。”这是在亲子宫灯制作活动现场李歆瑶小朋友和妈妈夏青的对话。

2021年元宵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文明、承载民族传统,让少儿读者们了解民俗技艺的相关内容,2月19日下午,泗阳县图书馆开展了亲子宫灯制作活动,邀请了25组亲子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泗阳县图书馆的志愿者向小读者介绍宫灯的发展历史以及种类,播放非遗宫灯公益宣传短片,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随后,志愿者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扎架、折叠、粘贴,志愿者和家长们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宫灯就映入眼帘,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提灯互贺,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活动结束后,家长刘丽丽对记者说:“孩子们虽然慢点,但慢工出细活啊,你看我们做出来的灯笼多漂亮,每个灯笼都是独一无二的,元宵佳节带上我们的灯笼一起出游,别有一番节日的韵味呢。”(记者 吴慧林 通讯员 孙明明)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