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三红”映“三心” 争做“红色播种人”
2021-03-30 09:45:00  来源:宿迁网  

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将党员冬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冬训系列活动,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全街道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红色宣讲映初心

沭城街道坚持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组建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创新推出“老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在29个社区(场)举办“老党员讲党史报告会”,邀请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战士讲述战争时期的故事,以经历诉说党史,见证党的发展历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红色故事暖人心

讲好红色故事,让过去和现在相遇,成为滋养人们心灵不竭的源泉。街居两级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红色故事不断涌现。

沭城街道老党员、老兵杨振绪走进东园社区,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为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杨振绪老人现年88岁,1946年2月应征入伍,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后在上海战役中负伤,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1955年复员回乡后,杨振绪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并多次走进学校和社区义务开展宣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一场场大赛就是一把把“红色钥匙”,打开了每个人心底的匣子。

红色之旅忆初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街道组织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烈士陵园接受心灵洗礼,按下红色缅怀之旅“启动键”。叶庄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党员代表40余人,来到沭阳县广州路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历史教育,感受红色历史文化。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史实,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坚贞不屈和担当作为,唤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下一步,我们将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形成人人争做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的良好氛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亚超表示。(作者:蔡娜 单丹丹 桑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