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点赞!他们是宿迁“新时代好少年”
2021-04-01 10:12:00  来源:宿迁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3月31日下午,2021年一季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来自全市的4名少年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一起来认识一季度的新时代好少年吧!

魏子恒:

践行“压岁锦言”的文明小使者

魏子恒,男,2010年10月生,沭阳县东关实验小学的学生。他品学兼优、明理懂事、多才多艺,年仅十岁就通过了钢琴和声乐十级考试,荣获CCTV《七彩星球》钢琴比赛华东赛区金奖、江苏省关工委老少同台演讲比赛特等奖、省“快乐阳光”少儿歌曲大赛总决赛金奖等多个奖项,被评为沭阳县“三好学生”。春节期间,魏子恒积极响应全市“不让压岁钱变味 新风伴我过大年”主题活动号召,谨记父母送给他“乐于助人,不负期冀”的“压岁锦言”。用长辈给的1500多元压岁钱,购买了441个口罩和一箱洗手液送给社区保安,购买了面包、水果等慰问品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特殊教育学校捐款帮助贫困残障学生。他的事迹被澎湃新闻、速新闻等媒体报道。

李飞儿:

学宪法讲宪法的普法小卫士

李飞儿,女,2007年11月生,泗阳县海门实验中学的学生。她毛遂自荐积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成为了学校普法小卫士。在宿迁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中,她以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口,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张弛有度的演讲,在短短五分钟内赢得数次热烈的掌声。她在市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代表宿迁参加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在众多强劲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她勤学善思,在泗阳县常春藤联盟五校联考中,取得了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是熠熠生辉的校园之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演讲、朗诵、书法、象棋、课本剧等竞赛,为集体赢得诸多荣誉。她被评为宿迁市第六届“十佳小公民”。

王皓元:

帮助走失女童回家的暖心哥哥

王皓元,男,2006年7月生,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的学生。2021年1月20日晚上,王皓元在回家路上遇到一个迷路的女童,由于女童才4岁,只知道自己所住小区名字,说不清具体位置和家人电话。正值初三学业繁重,晚上9点刚下晚自习又累又饿的他没有犹豫,果断牵起女童的手来到小区大门口等候。王皓元冻得直跺脚,却护住女童坚持等候,直到女童的家人出现他才悄然离开。女童的家长不知道他的姓名,根据校服找到了学校送去感谢信,学校发动学生多方寻找才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王皓元。“没想到大家都在找我,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略带羞涩的王皓元说。面对感激和赞誉,王皓元腼腆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换作别人遇到也会这样帮助的。他的事迹被新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

彭新捷:

大年三十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彭新捷,女,2007年2月生,宿迁中学洋河分校的学生。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一大早,七旬老人陈群骑电动车上街买菜,准备把儿女给的近2万元现金存到银行,到了银行却发现装有现金和手机的包不见了,一下子慌了神。老人的儿媳通过拨打老人遗失的手机,联系到彭新捷。原来彭新捷眼看着老人的包从车上掉下来,连喊带追没追上。她心想着失主会很快回来找,寒风中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手机有密码无法联系,只好回到家中等候。彭新捷在确认之后,将包原封不动地交还失主。老人很感动,当时就拿出2000元给彭新捷做压岁钱,被她婉拒。于是一直心怀感激的老人特地赶在2月22日学校开学,在升旗仪式上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感谢拾金不昧的彭新捷。宿迁日报、速新闻、宿迁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此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