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60个“爱心暑托班”精准覆盖 守护孩子们的“快乐暑假”
2021-07-21 10:32: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7月16日上午9点,宿迁市爱心暑托班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在暑期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一个月左右的暑期看护服务。启动仪式中,志愿者们一同观看了去年爱心暑托班的点点滴滴,纷纷发言交流,要用最真诚的情感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丰富的夏天。

宿迁市爱心暑托班项目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据了解,暑托班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也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目前,暑托班已累计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近5000名,培育发展社会组织26家,形成了有温度、有影响、有实效的民心品牌工程。

2018年宿迁"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将开办60个办班点,覆盖市、县区40个乡镇街道,内容包括法治宣传、安全自护、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远程亲情互动以及科学普及、素质拓展、益智游戏等。18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将走进爱心暑托班,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2019年宿迁"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国徽知识。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来自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的夏蒙蒙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参与到今年的暑托班中,在启动仪式中讲出了自己的所见所想。“想要和孩子沟通,首先就要了解孩子的家庭环境和过往经历,我们要有耐心,去和他们交心。我们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们的爱。”夏蒙蒙说。

2020年宿迁"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珍视,因为他们是最值得期待的未来。启动仪式中,志愿者们纷纷说要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留守、困境中的儿童,为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精准的服务、解决当前的困难、点亮未来的梦想。

细流汇涌泉,细沙聚成塔!爱心暑托班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服务弱势青少年群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更是一项解群众之所难,缓社会之所急的民生工程。有温度、有影响、有实效……一个承载着希望和美好祝愿的“爱心暑托班”一定会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童年记忆。(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实习生 郭子璇 通讯员 陈媛)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