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王官集镇:800盏路灯照“靓”乡村
2021-08-06 08:5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落日余晖渐散,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花园村的一盏盏路灯亮起来了,三三两两的人群走在路上,笑说道路两边的变化。

“以前走在这条路上,路灯也不怎么亮,有的干脆就不亮,晚上吃完饭太黑了都不愿意出来。现在路灯都修好了,还又添了一些中国结造型的,路也更亮了,每天吃完饭和几个小姐妹出来走走,也好消化消化。”花园村民王女士笑着说,“以前黑害怕看不清出事,现在亮起来了,也都放心在路上走走散散步了。”

自2021年4月份开始,王官集镇组织施工人员在宿黄线路段开展老旧路灯排查整改修复工作,6月份,道路两边新增设安装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整改修复后的路灯更亮了,添加的一盏盏美观大气的中国结造型路灯也成了道路两边最靓丽的风景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在王官集镇,同样让夜晚亮起来的还有“市民文化公园”,投资300万元打造13500平方米的文体公园,在2021年3月份完成亮化、监控设施设备安装投入使用。彩灯悬挂树上,草坪射灯安装等一系列亮化措施,扮“靓”了市民文化公园的夜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城市标准打造镇区,让村民过上市民生活。”王官集镇创文分管负责人丁晓燕说。中心广场、木椅凉亭、球场戏台、现代化公厕……一系列设施配套齐全的市民文体公园,满足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与健身休闲等需求,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场舞领舞张大姐告诉记者:“晚上7点左右,公园里的灯就亮起来了,大家在一起跳跳广场舞,年轻人打球散步,小孩子跑跑跳跳的,晚上的时间出来活动活动,比在家里躺着玩手机看电视舒服多了。”

近年来,王官集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尤其是在亮化工程方面,先后启动了包括文化公园、美食坊特色街、宿黄线、睢皂线在内共计35公里道路的亮化美化工程,共安装路灯860余盏,更有美观大气的中国结造型路灯300余副,共计投入240余万元。

一盏盏路灯让乡村的每一条道路亮起来了,也让王官集镇美丽乡村建设“靓”起来了。亮的是路灯,暖的是人心。

作者:张琥 王章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