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农家书屋让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多姿多彩
2021-08-1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以“农家书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在全镇38个农家书屋开展红色阅读、健康讲堂、创意手工、书法课堂、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50多场,通过暖心陪伴,达到温暖童心、相伴成长的目的。

红色教育 深植爱国情怀

7月30日上午,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姬楼居农家书屋里传来欢声笑语。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为抗战老兵罗献清过100岁生日。

孩子们为抗战老兵过生日。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罗献清老人坐在轮椅上,给孩子们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回忆起战争年代,老人的眼睛湿润了。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被罗老的抗战故事深深感动。

孩子们听老兵讲抗战故事。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天很开心陪罗爷爷过生日,罗爷爷给我们讲了他的抗战故事,让我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报效祖国!”许如意小朋友说道。

孩子们获得图书。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读红色故事,并赠书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平时多走进农家书屋,多读红色经典故事,在阅读中汲取营养,感悟党恩。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全镇38个农家书屋开设红书房,增加大批儿童喜闻乐见的红色读物,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到未成年人的日常生活学习中。

多彩课堂 培养多种兴趣

为了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让孩子享受精彩的暑期生活,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农家书屋积极招募书法、手工、绘画等方面的志愿者,开设多彩兴趣课堂。

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做手工。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宿迁市泗洪县界集居农家书屋内,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着手工,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把凌乱的素材拼成精美的挂件,孩子们手举挂饰致敬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在山头村农家书屋,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在杜墩村农家书屋,书法和绘画课堂吸引不少孩子参与;在朱家岗村农家书屋内,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读绘本……

孩子们学习书法。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孩子们观看电影。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38个农家书屋创新管理模式,聘请退休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医务人员等担任辅导老师,除了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手工、观影、红色诵读等活动外,还适时举办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专题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学习上有辅导、安全上有呵护、心灵上有陪伴。同时全镇农家书屋全天候开放,每天有专人负责值班。同时在农家书屋内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阅读环境,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多彩的暑假。(赵娉娉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