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行走在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2021-08-17 15:42:00  来源:宿迁网  

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局势,8月10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组织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配合镇卫计部门,共同开展“疫”扫而空专项排查行动。此次行动的范围涵盖集镇区及主要居住小区,采取“三送三查”的工作模式进行,即通过送防疫防控须知、防疫防护物资、疫苗接种政策,在集镇区沿街商铺、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等重要公共场所以及全镇各小区、村居广泛宣传,查验群众苏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

高温酷暑,退役军人志愿者充分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坚决执行防疫任务,在沿街商铺的排查过程中,挨户上门进行宣传排查,为商铺店主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个人防护措施,同时为店内尚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发放口罩;在镇农贸市场、好美购大型超市,志愿者们利用宣传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须知,提醒出入群众佩戴口罩,看到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地宣传动员,在场群众也深受感染,纷纷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

“我们知道省内疫情形势严峻,镇上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是从我们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减少我们身边的危险,我们都非常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孙园居村民夏小雪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口罩时说。

在镇蒂颖新城小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做好小区出入口登记的基础上,逐户走访进行排查,为住户赠送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为群众发放上级部门为疫情防控印发的《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在耐心解释下,小区居民主动配合,就苏康码、疫苗接种情况以及14天内有无中高风险旅居史进行登记,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也主动记录其基本信息,后续通过系统内集中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户、风险不留一丝。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小区内除部分外地打工人员其余300余名住户全部登记到位。居住在小区内的许正是今年转业回乡的退役士官,他在接受登记后,主动询问能否加入到镇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中来,看到往昔的战友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也想为家乡防疫作出贡献。

“疫情防控关系到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危,是目前我镇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党委政府的一支坚实力量,有勇气也有能力迎接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积极行动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孙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石闯说。

作者:张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