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感谢“医”路有你,致敬宿迁医者仁心
2021-08-20 09:06:00  来源:宿迁晚报  

有这么一群人,抢救室内,他们争分夺秒;无影灯下,他们妙手仁心;疫情当前,他们勇敢逆行……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2021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这一天,咱们一起看看宿迁市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用尽全力守护生命的模样!

姜茹:两次支援,一生难忘

姜茹收到鲜花。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2月6日清晨,宿迁市钟吾医院援鄂医务人员姜茹逆行武汉,49天的支援里,她和队友用生命守护生命,完成了在武汉的所有救治任务。

2021年7月29日,宿迁市援宁核酸采样医疗队第二批200名队员出征,姜茹又在其中。

“历经16天,遇见一群温暖的江宁人,汇成一座温暖的南京城。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南京必胜!”8月13日,宿迁市援宁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宿迁市钟吾医院护士长姜茹在回到宿迁后,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写下这段感慨。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姜茹在武汉抗疫近两个月,回到宿迁时,发出的铮铮誓言。而在一年后,她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这两次支援,我一生难忘。”8月18日上午,正在隔离中的姜茹,用微信向记者讲述了内心的感受。“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悬挂的党旗,在心中飘扬。”姜茹回忆,8月9日那天,她在休息的间隙里,用图片和文字在朋友圈记录下队友们奋战的点滴画面。姜茹说,那几天南京特别热,队员们就把旺旺碎碎冰捆在头上,给自己降温。

在南京,他们也时刻感受到被关爱。市民送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暖心照顾……姜茹说,其实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所有人抱团努力的时候,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隔离生活不隔离爱,七夕节那天,我们还收到了市里送的鲜花、巧克力。这些天,很多人也给我们发来信息,关心问候我们。”姜茹说,每一次艰辛付出的背后,都有无限的温暖涌入心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未来她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医务人员的使命,全力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孙明:一袭白衣,逆行而上

孙明为市民核酸采样。来源:宿迁晚报

今年41岁的孙明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副院长,也是宿迁援宁赴南京市玄武区核酸采样总领队。8月18日,是他援宁返宿的第6天。

2020年,作为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积极参与发热门诊流程制定、场地改造、物资协调保障等工作。为保障发热门诊有序、高效、安全运行,积极推进疑似患者隔离留观区和收治病区改造,对流程反复确认并不断优化。在发热门诊区域功能布局与人员感染管理控制中引入了影音监控系统,得到了省级督察领导的肯定与表扬。

2021年,他带领宿迁援宁核酸采样医疗队逆行而上,和队员们顶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南京市民核酸采样。汗水流过脸颊,衣衫早已湿透,眼镜早已模糊。在援宁期间,孙明全身心地扑在第一线,和他的同事们一起为南京抗疫贡献出了“宿迁力量”。

在临床工作中,孙明始终把医疗质量建设、患者安全管理及医德医风素养放在首位,坚决履行医生职责义务,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开展新项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业内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孙明在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学习时,就立志做一名白求恩式的医生。2002年,孙明来到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工作,工作19年来,孙明一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善待每一位患者,带领近200名医务人员在急诊与急救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在宿迁,有许许多多像姜茹、孙明这样逆行而上的医护“大白”。风雨中守护,高温下战斗,被汗水泡皱的双手……这个夏天,谢谢你们为人民流过的汗。(宿迁晚报记者记者 王艳珅 杨芹 实习生 马毓晨)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