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全民阅读“三部曲” 奏响党史学习少年音
2021-08-24 09:38:00  来源:掌上泗阳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党徽添光彩”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组建志愿者队伍,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引导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少年音,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起来。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阅读红色书籍。图片来源:掌上泗阳

“主题阅读”点亮阅读的深度。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组建“支书姐姐”讲故事志愿服务队,以宿迁市泗阳县八堡社区党委书记陈霜霜为队长,15名女性村干部、新村干为队员。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农村实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定期开展主题征文、国旗下演讲、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创新开设“红绿蓝”三色主题教育课堂,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绿色心理健康教育、蓝色道德实践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图片来源:掌上泗阳

“书屋阅读”点亮阅读的温度。充分发挥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在农家书屋内,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等多种活动。还带领孩子们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激发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听党话、跟党走。

“扫码阅读”点亮阅读的广度。组建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红色阅读推广大使团”,开展线上线下双阵地宣传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全民习惯。每天早中晚三时段在微信群转发红色经典阅读二维码链接,广泛动员群众扫码学习红色经典;同时,以镇、村便民服务大厅为宣传主阵地,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累计引导300余人次参与扫码听书活动。(李会颖 房波 刘婷 来源:掌上泗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