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增进民生福祉 推进高品质小区建设
2021-08-31 15:23: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高效率推进,在更多领域形成宿豫标准、打造品质标杆,以惠及民生的举措,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市俯瞰图。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走进宿豫城区玉雨云庐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手头的工作。在项目工艺展示区,记者看到,所有的工艺都制作了样板。在工程施工中,样板验收合格后,施工方才能按样施工,保证质量达标。

“我们采用的是全工序验收制度,就是每一道工序的完成,尤其是隐蔽工程,要求是100%现场验收。”项目工程负责人白勇刚表示,作为项目的建设方,也会按不低于50%的比例抽查,来确保一道工序达到质量要求后,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玉雨云庐项目位于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景区,业态以底层住宅为主、高层住宅为辅,同时建设小镇商业中心。项目利用优质的城市自然资源及配套,打造全龄化、全家庭游学的城市农旅小镇,力争成为宿迁品质标杆项目。

“我们配了500亩的农业设施流转用地,居民除了自己居住空间有好的自然景观以外,还体现了农业融合的特点。”项目总经理曹大起表示。

高品质住宅小区。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推进高品质小区建设,提高施工工艺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在铂悦澜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建筑主体外墙告别了传统的全钢架,采用最新的铝膜加爬架体系,不仅安全,而且楼房成型质量也得到提高。

铂悦澜庭项目工程负责人赵乙锦介绍,铝模施工的平整度、垂直度、顶板水平度以及周转性比较好。外墙采用全橡胶的,传统建筑的外墙存在砌筑的工程,全橡胶的外墙可以减少后期渗漏的风险。

自2018年实施“名居”工程以来,宿豫区吸引了一批国内实力品牌开发商抢滩登陆,开发了11个“名居”。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382.19万平方米,住宅销售套数约2.9万套。通过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质量过硬”的高品质住宅小区,切实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学党史办实事,我们紧紧围绕‘精致宿豫’的目标,从群众的视角谋划工作、以群众的感受检验工作,致力于推进精品小区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努力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人民群众。”宿豫区住建局房地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高迎告诉记者。(景硕 程鹏)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