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陆集街道:“电骑士”将暖心服务送上家门
2021-09-06 10:2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王大爷,您儿子又寄来快递了,我给您送来了。”8月27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陆集街道虎山村,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蔡敦铁骑着电瓶车,将取回来的快递第一时间送到了王成来老人的手中。

“谢谢你啊小蔡,我这腿脚不方便,老是麻烦你送这送那的。别说,还真是多亏有你帮忙啊!”王成来老人接过快递并连声感谢道。

为帮助出行不便的村民解决生活中的琐碎事,陆集街道招募党员志愿者组建了“电车党员服务队”。每天上午,队员们骑着电车,到自己包保的区域“巡查”,统计村民们的生活所需并集中采购,下午再将采购好的物资挨家挨户送上门。他们身穿红马甲,骑着电车穿行在街道和社区,成了最受当地群众欢迎的一股“红流”,村里人更是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电骑士”。

“群众需求的‘小’事情,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大’事情,‘电车’要成为服务群众的‘便民车’。”陆集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组建了“电车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帮助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队员们的热心服务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作者:程鹏 李伟 朱可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