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赞!泗阳孙其红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2022-01-14 15:24:00  来源:宿迁网  

耕耘不辍,天道酬勤!1月13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妇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中,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詹庙社区妇联主席、莱茵河畔小区党支部书记孙其红,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孙其红长期以来扎根妇女儿童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儿等各项工作,以自己的担当有为和主动作为,为社区妇女儿童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甘当“主心骨”,让弱势群体“感春阳”有盼头。从事妇女工作以来,孙其红坚持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维护辖区弱势群体,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社区运河人家小区居民潘女士,本该和和美美的家庭,因夫妻俩智力和精神问题,整天充满着闹剧和暴力,经常出现妻子打丈夫、丈夫打小孩等事。两个年幼的孩子不仅得不到应有呵护,还整天生活在担惊受怕和自卑之中。孙其红得知此事后,坚持每周甚至每天深入潘女士家做工作,不仅与夫妻俩进行思想交流,还带着他们到相关医院进行矫正和治疗。随着夫妻俩认知水平的逐渐提升,目前,这个特殊的家庭氛围变和睦了,孩子的笑容也重新洋溢在稚嫩的脸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构成了孙其红的全部工作,倾注了她的全副身心。她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了社区弱势群体的主心骨。

聚焦“富脑袋”,让失学儿童“迎春晖”有劲头。从事妇儿工作近9年,她以自己的脚板踏遍了社区的每一个家庭,也几乎能认识社区的每一个孩子。去年9月6日,孙其红在走访中听说,社区居民刘女士的两个孩子都没有去上学,这引起了她的重视。原来,刘女士没有丈夫,自己患有忧郁症无法上班,仅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因凑不齐上学的费用,大儿子离家出走,小儿子在家里整天哭着要上学。得知情况后,孙其红紧急联系警方帮助找回孩子,又将刘女士家的情况汇报给县妇联,替她家申报3000元助学金。看着两个孩子重新走进校园,孙其红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实际上,像刘女士家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孙其红也成了社区近10名贫困学子口中最为亲切的“孙妈妈”。

立志“鼓钱袋”,让贫困群众“沐春风”有干头。詹庙社区为涉农社区,部分群众还存在着相对贫困现象。孙其红坚持既要“输血”也要“造血”,她结合县里每年组织的“万人帮企送万岗”和“春风行动”,一方面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对广大妇女进行劳动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和机会;另一方面,利用社区靠近泗阳经济开发区的地理优势,主动联系工业企业,深入社区开展招工。2018年以来,通过孙其红的不懈努力,社区连续3年实现了有劳动力居民动态“零失业”。宿迁网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