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新增21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22-06-02 09:2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晨) 在2022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宿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项目和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扩展名录的通知》,公布了“泰康锣鼓”“莲湘”“面塑”等21个项目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宿豫区“苏北大鼓”项目为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扩展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建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对于提升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自2021年8月启动,经各县区初评遴选,全市共推荐报送32个项目参评。评审过程中,评委们仔细审阅了项目申报书,集中观看了项目申报片,分别对每一个项目提出了初步评审意见,再经小组集体充分讨论,好中选优。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美术、曲艺、传统医药、传统技艺等6个类别。至此,全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达112个,另有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11个。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非物质文化项目创新发展、创造性转化,真正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