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小区
2022-06-27 10:3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3日晚,在宿城区山水云房小区,一场关于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的活动正在举行。不少居民纷纷来到现场,学习了解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范电梯乘用事故的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宿迁市富邦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针对文明乘梯、安全常识、被困自救等内容,向小区居民进行安全宣讲。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关于电梯方面的知识问答,通过有趣的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实用的内容、通俗的讲解、活泼的形式让大家受益匪浅。

宿迁市特种设备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宿迁市富邦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峰介绍,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电梯安全宣传活动,主要是想把电梯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业主。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全市在用电梯两万多台,比2020年同期增长3500多台。安全乘坐电梯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我市日前印发了《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重点涉及电梯的建设安装、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监督管理五大方面,并重点明确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具体职责。《办法》的实施正是立足宿迁实际出发,将有力推动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更好保障市民乘梯用梯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