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文明气质日益丰盈
2022-10-14 10:54:00  来源:速新闻  

近年来,泗阳县围绕“生态、精致、时尚、充满人文关怀”城市定位,在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建设中,不仅注重让绿化变得好看,也开始重视休闲功能的打造,通过增加园路与功能性场地,设置漂流书屋、艺术座椅、景观小品等,让公园、街头绿地与人有了更多亲近、更多的互动,成为了市民日常休闲的乐园。泗阳完成了以果树为主题的栗园、桃园、桑园等“九园”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春天春花烂漫、秋天果实累累的园林景观。泗阳新改建运河风光带三期、富春河、意杨河、北京路两侧等城市游园20余处,提高市民参与绿化建设成果共享率。如今的泗阳城区实现了“500米进入绿色空间”“有路必有林荫”总体绿化目标。

围绕“水韵、绿荫、人文”特色,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精心、精细打造生态优美、精致宜居、特色鲜明的生态园林城市。新增各类园林绿化面积3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面积将达到1845.01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18.11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40.02%,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达92.53%。先后实施了双十万工程(即十万株乔木、十万株花灌木)、百万宿根花卉进县城等系列工程,使得泗阳县城区的绿化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先后建成了银杏大道、水杉大道、紫藤架等一大批特色园林景观。加强绿化中的彩色植物的应用,强调特殊空间的绿化引进更多色艳、香浓的植物种类;建设生态平衡的公园,发展海绵城市,建设连接各公园的廊道系统,绿化精细化、精品化、亲民化。同时,还对部分老旧公园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增加文化类、游乐类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园服务功能,增加城市绿道建设投入,将城区各公园绿地串联成整体,使城市万人拥有绿道长度达到1.0公里的指标要求,最终使城区公园绿地形成“串联成网、功能复合”的格局。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近80处可漫步、可闲聊、可阅读、有温度的绿地小公园点缀在泗阳的街头小巷,不仅成为居民就近休憩的好去处,大大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绿化结构从单一绿化向多元绿化模式转变,让绿色更加深入人心,让宜居成为市民共同的感受。(来源:泗阳融媒号)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